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

一個長老宗信徒對聖餐的聽聞、省思與實踐 04

第七次

   1992年春節參加台南市天主教會神恩復興運動委員會舉辦的特會,他們特別邀請來自加拿大的神父前來帶領。

 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天主教會這樣的聚會,才知道他們依照慣常的彌撒禮儀進行,由台南地區的主教主持整個彌撒禮儀過程,包括分派聖體聖血(餅與杯),由好幾位神父共同分送,都分派完後,整個禮儀都結束時,眼看時間已經十點了,接著司儀邀請在場的弟兄姊妹留在原座位,這位被邀請來的神父才開始上場。他先說了約幾分鐘勉勵的話,接著

就開始邀請,將他所知道被主耶穌治癒的弟兄姊妹,來到台前將榮耀歸給主。「在我們當中,有位大約四十歲的弟兄,穿灰色夾克,已經多年的腰痛,是左半邊,主耶穌已經醫治你了,請你上來,將榮耀歸給主!」剛開始幾分鐘沒有人舉手或出列,但他再次提醒會眾,可以在座位上動動脖子、扭扭腰、轉動肩膀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。

   就這樣將近一個半鐘頭,上台去的至少有五六十位,那時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了,整個德光女中的禮堂裡坐滿了人,幾乎沒人離席。以前參加過好多次的基督教會所辦的特會,常是由講員親自講道,並且為需要服事的人按手禱告,但這一次真是開了我的眼界。這位講員充滿了聖靈所賜的「信心」,好像主耶穌親口在他的耳邊告訴他,我正在醫治誰一般。他就只是一直宣告,一直邀請,毫不遲疑的或中斷,太奇妙了,主耶穌!!

   過幾天,有位曾經是我的學生,她是天主教的姊妹告訴我:「牧師,你知道那晚的聚會,我們教堂有好幾位去參加,其中一位姊妹帶她還沒入教的婆婆也一起去。前幾天中午她婆婆在房裡高聲叫她說:『妳廚房是不是煮了什麼?』,她說沒有啊!原來是鄰居飄過來的烤焦味,然後她很感意外又興奮的說:『媽媽,妳的鼻子被耶穌醫好了喔!』因為她婆婆的嗅覺已經遲鈍多年,吃東西也沒以前好吃,連食慾都受影響,看了好多耳鼻喉科醫生都沒改善。沒想到,主耶穌也願意做在未信主的人身上,而且從參加彌撒回來,過好幾天了,祂的醫治一直持續著,主耶穌真奇妙!」

 第八次

1996-976月,我帶領每個月兩天一夜的「全人治癒」密集課程,都在第二天解說聖餐及分享聖餐,領受餅與杯之後,接著帶領更深入的禱告,也包括身體的醫治禱告。結束該課程前,由學員輪流分享兩天來的心得及領受,每次都有學員提到在領受聖餐後的禱告中得治癒,包括心理及生理上的。

第九次

   19975月,邀請王神父來台南帶領三天兩夜的「心靈治癒研習會」,這次特別請專業的錄影公司作全程拍攝,沒想到也是王神父最後一次來台南帶領這課程。在研習會的最後一堂課,由我主領聖餐禮拜,領聖餐後也請學員分享,一樣有學員從聖餐中得身體治癒的。

  過幾天王神父請我將錄影帶拷貝一份給他,沒想到他也要分擔部份製作費用。他大概也陸續拷貝幾份,送到其他天主教會的弟兄姐妹的手中,所以以後在天主教會的聚會場合中,總有未曾見面的兄姐前來問安及自我介紹,並為我所分享的聖餐禮拜表達謝意及感謝主,讓我更深享受在主裡合一的情誼,也真實經歷在主裡不同教派背景的合一。

 第十次

  1999.12.陪同一位弟兄前往美國與生父母見面,生父曾擔任東海大學化學系主任。這弟兄出生當天就被祖母送給大姑當兒子,所以一直以來叫親生父母親為舅父、舅媽。在讀初中的某一天他養父才告訴他這件事,他也才恍然大悟,為什麼他讀小學以後,每年暑假去舅舅家,和表哥、表弟、表妹大家玩得很高興,而且回來後常想念著舅媽。

   自那時候起,他的個性也開始明顯的改變,常常一個人發呆,所以功課也不如以往,考上了台南一中後,因不聽教官訓話,被記了過,才稍微專注功課,雖然順利考上大學,卻在大二就休學回家,也許用現在常用的字眼來描述,就是所謂的自閉症,和人的溝通漸減少,和家人也只用表情來傳達,很少出聲音,直到婚後,在太太的陪伴下才稍稍好轉,1995年經由太太來談後,他也願意來談,逐漸打開他的話匣子。

  1998年養父母陸續過世一年多,在得知生父罹患重症住院中,他向太太表達很想去美國探望舅父,而事實上,太太及親人也都不贊成,當他太太問我的意見後,我說我剛好去加拿大拜訪教會,就先陪他去探望生父母再過去加國好了。

  抵達他生父母家後,從生母口中得知,她懷第二胎時,婆婆就告訴她,如果這胎是男的,就送給先生的大姐作孩子,因為老大已經是男孩了,而大姐結婚多年一直不孕。但沒想到產婆接生下來說是男孩,她連看一眼都沒有就被婆婆抱走了。說到這裡她已經泣不成聲,讓我感到這位媳婦/媽媽所受的傷害是何等的深重,都已經是五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  隔天晚上在他大哥的帶領下,邀請該教會的傳道人一起到醫院,由我主領聖餐並帶領禱告。領完聖餐後:我向這位弟兄說:「來,叫爸爸,叫媽媽。」並鼓勵他去擁抱生父母,看到他們的相擁而泣,我也受感動並將這美好的場景獻給天父,願祂的名得頌讚。

  隔年他生母及大哥回台南來,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會親聚餐,一再致謝為他們全家所做的這美好的事,我知道這是主耶穌所願意做的,我只是照著祂的帶去分享。(請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