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

一個長老宗信徒對聖餐的聽聞、省思與實踐 05

第十一次

  2000年 台南中會小北路教會(今北城教會)徐鳳國弟兄(許長老的先生,許長老與時任牧師林鷾成的牧師娘是親姊妹)大腸癌出院後回老家雲林靜養,不到半年卻轉移到腦部,遂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由許文憲醫師診治,進加護病房照顧,經檢驗的結果確認情況不佳,

事實上也已經進入昏迷狀態,家人去探訪時已無法溝通。教會得知這消息通知大家代禱。

  過幾天剛好在主日要舉行聖餐禮拜,禮拜前我建議牧師,會後帶聖餐餅及葡萄汁去嘉基探訪鳳國兄,牧師只回答我說:他還沒有受洗。因為要禮拜了,所以也沒有多討論。禮拜結束後,與牧師一起前往嘉基,許長老也通知她的兒女一起前往,當場只有一位兒子來,牧師問許長老及他兒子說:今天聖餐禮拜前吳牧師建議,帶聖餐餅和葡萄汁來與鳳國兄分享,但因為他還未受洗,所以先舉行洗禮,又因為他現在昏迷中,所以請你們來同意牧師為他施洗,而且他也無法吞嚥所以也請你們代替他領聖餐。事情就這樣進行,為他們禱告後,我們就回來。

  許長老和兒女都住台南,家人輪流在嘉基守護,拜四剛好是許長老輪值的時間,前一天拜三就聽到兒子說,爸爸手可動好像要抓鼻子,但被綁在床邊。當她走到先生的床邊時,竟然聽到先生在叫她,讓她嚇了一跳,以為是聽錯立即去找許醫師,經過許醫師初步的檢查,馬上送去做腦部掃描,結果腦部之前很多的黑點,大多消退,送鳳國兄回病房時對許長老說,真是神奇。許長老才說:剛這禮拜,牧師來幫他施洗,我們也一起領聖餐。許醫師才說:原來如此,真是上帝出手醫治了他,在醫學上是已經盡力了。許長老全家大為感動,全教會弟兄姊妹也共同見證上帝在教會所行的神蹟。

  隔天就轉入普通病房,開始一系列的復健治療,約一個月後,轉回台南新樓醫院方便照顧,精神體力也逐漸恢復。

 

第十二次

  2012年的復活節前,在家靈修時,特別想到家母一生懷孕過十一次,生下我們兄姊弟六人,流產五次。所以我特別為那幾位未曾見過面的兄姊及妹妹禱告,一一的奉主耶穌的名為他們取名字為「忠孝」、「仁愛」、「信義」、「和平」、「仁惠」,請主耶穌用祂十字架的寶血潔淨他們每一個人,無論他們現在在何處,並派遣使者去帶領他們回到主耶穌的跟前,一一接受主耶穌為他們每一個人的主與救主,並進入主耶穌為他們所預備的地方去,享受永遠的安息。

  在復活節的聖餐禮拜時,也在一次的禱告主耶穌,容許我代替那五位未見過面的兄姊妹領聖餐,讓他們也得著主耶穌所賜豐盛的生命,與眾聖徒讚頌上主。

  半年後,家母從椅子上滑坐在地上,剛好家兄在旁馬上叫救護車送急診,前後不到一個月,就安息主懷。她辭世的前一個禮拜,神智都還清醒,就是睡覺的時間很長,但只要叫她,她還是會回應並交談,探訪時向她報告:幾個月前,就是今年復活節,我特別為那些在母腹中去世沒有見過面的哥哥、姐姐及妹妹,一一取名為忠孝、仁愛、信義、和平、仁惠,並為他們禱告,交給主耶穌,也代替他們每一個人領聖餐。說完後,我問媽媽:「我這樣做您覺得怎樣?」「心裡很得安慰。」她這樣回答;我接著又問:「心裡還覺得怎樣」,她馬上回答:「真歡喜。」當時我心中也覺得被媽媽的喜樂所充滿,而滿心感謝上帝。雖然沒有邀請媽媽當場參加,但我知道媽媽聽我這樣說之後,已經得到主耶穌的憐憫與慰藉,而不再掛記那五位未見過面的孩子或內疚了。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