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

全人治癒研習課程簡介--伍.我第一次接受心靈治癒禱告服事的經驗

  1989年暑假中參加王神父舉辦的「第一屆心靈治癒研習會」以後,就開始在代理「台南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」主任時,為個別來協談的案主,若他是基督徒就嘗試邀請他用「為得心靈治癒的基本準備禱告文」進行,並經驗在「心靈治癒」的禱告中得著主耶穌的醫治。筆者也開始經歷這禱告方式帶給案主的奇妙經驗,比起之前只是以協談的方式,傾聽案主的陳述、支持他的感受等的效果明顯多了,更重要的是這些經歷過的案主,對主耶穌的認識建立起直接且具體的關係。「基督教信仰」不再只是一個宗教的「活動、理念、道理、教訓、要求」,或生活中的一部份,更不是「激情、社交活動、安慰劑」,而是活生生的主耶穌正在他的生活中與他一起參與、分享;他也更積極、熱切的想認識主耶穌更多。

這樣的服事持續了好幾個月,一面為他禱告一面聽著被服事的案主們分享在禱告中的種種情境,心中也產生羨慕之情,好想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,也才想到自己也要有這些案主們在被心靈治癒禱告過程的體驗,而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才參加過研習會,也就是說理論及操作方式才懂一些,就開始大發熱心,卻忘了自己還沒被主耶穌醫治心靈過,自己都還沒茁壯那能說裝備好了呢,所以在電話中向王神父這樣表達,他也很高興的答應了。

和王神父分享了一些,幾個月來為他人做心靈治癒禱告的一些新經驗後,我請他為我的自卑感禱告。我說:「雖然我讀了六年的神學院,也受過不少的專業協談訓練,但這半年多來,在我帶領的『媽媽成長團體』,因學員中絕大多數都是大學畢業的,讓我覺得自己沒有讀過大學是一個遺憾,自己意識到心中有這個情結在。」神父聽後就為我這個自卑的情結作心靈治癒禱告。在呼求禱告後,他問我:「這個禱告,覺得怎樣?」「在呼求禱告不久,我看到一個理著光頭的小孩,仔細一看,那是我國小一年級的模樣,一個人坐在黑漆漆的教室後面,但有一道小小的光線從後門射進來….」神父接著問我說:「你對黑暗覺得怎樣?」我馬上說了當時對黑暗感到恐懼的情形。

當時我是在台南的教會牧會,該教會幅地相當廣闊,除了禮拜堂外也蓋了一大棟幼稚園教室,牧師的宿舍與停放汽機車的地方是在該建物的兩端,尤其是晚上探訪信徒較晚回來時,在穿過教室走廊上到宿舍時,都必須開走廊的電燈,而且不經意的哼著詩歌來壯膽。也講了一段在第一次牧會的教會時,在深夜接到信徒去世的電話,等家屬將他的遺體送回教會,以後每晚在就寢前要關門時,心裡總是有股恐懼的感覺,感覺到他就站在外面,但總在禱告主耶穌就好了,當時幾乎天天晚上都如此….。「好,就來為你的怕暗做禱告吧!」神父說完,就為我禱告,呼求禱告後接著問我:「現在覺得怎樣?剛才禱告有想到什麼事情?」「在呼求禱告中,我看到我還是一個小學生,坐在要回家的公車裡,車上擠滿了人,但往車外看著的街道,一路上好像中午時分的艷陽光照,也許說好亮才對,而且感覺到心中好愉快。」

向神父道謝回去後的幾天,有一次又是在夜晚探訪後回到牧師的宿舍,雖然還需要打開走廊的電燈走上宿舍,但已經可以不必哼著歌或吹口哨了。心中為這奇妙的改變,也更深的激起感謝主耶穌!讚美主耶穌!

沒有留言: